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

请还给食物一个清白

我在朋友中算是出了名的不挑食
曾经
食物对我来说
只有泻不泻肚子的
没有好不好吃的

但是近年来总是会遇到
挑战我极限的熟食摊
硬是拨开我的天眼
让我看透彻那些一碗碗端出来的罪孽

很多出来卖(吃)的食阁摊主或夜市小贩
好好的食材交到他们手里
他们只看到要入口袋的盈利
根本没有让食材鞠躬尽瘁
根本没有给食材一个尊严
根本对烹饪没有热血啊啊啊啊啊

马上不废话第一个例子!
勾芡的食物
主要代表:卤面、(夜市的)鱼翅汤
*以下只画个卤面就好*

所谓“勾芡”
就是为适量的太白粉(或同类)加入适量的水
混匀后加入烹煮中的料理再拌匀
让料理的汤汁有些许粘稠的口感

可是有些拿出来卖的卤面勾芡勾得十分猖狂
那还是勾芡吗?





那喝起来根本就是味道有点像卤汁的浆糊啊啊啊
冷掉的时候更不用说
不搅一搅看看你根本不记得你点了什么





而且那一开始就不该叫卤面
你卤了什么啊啊啊到底
卤料的味道在哪啊啊啊
你应该好好为它重新命名
别亵渎卤面的名字了















不废话第二个例子!
须要杆或搓揉面粉的食物
主要代表:面粉粿、板面
*以下只画个面粉粿就好*

有些地方端上来的面粉粿
单单凭肉眼就可以一眼看出
搓揉面粉的功夫
我不求人人都要像个师傅一样把面粉搓揉到百花齐放的境界 *乱形容*
可是现在卖面粉粿的明明就一人一手杆面机啊啊
弄出来的面粉粿还可以每一块都软硬不一真是服了






而且整个吃起来充其量就是
满嘴煮过的面粉块
面粉粿和汤都是个体
他们没有相互附体过




如果你白目问我: 好吃吗?
我会很努力地回答你: .........有熟。




当然
我是尊重食物的人
再难吃都好
只要没有肮脏
我都会默默把它吃完
绝对不会打翻啦

所以








我怎样都不会暴瘦或患上厌食症什么的







6 条评论:

  1. 难怪“有人”会说新加坡没有什么美食……XD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新加坡有美食的。不过得上馆子吃,花多一点钱。不然就得去找那些老店。以上我指的是一般邻里的food court和夜市的某些摊贩,不想一棍打翻一船人啦嘿嘿。。。==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有好吃的。。。下次带你去吃!

    STGZ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STGZ!!!好啊啊哈哈哈哈!!!!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每次去领国都想给个机会,结果都嘛一样难吃。。。例:Kaya Toast的酱油为什么是黑酱油??我只好想:嗯~或许新加坡人就是爱吃生熟蛋配黑酱油。

      删除
    3. 吃法有很多不同的。像一般的云吞面或干捞面之类的,新加坡习惯性加入番茄酱或辣椒酱来拌,这个我接收不到~@@

      删除